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广泛征求意见
谋划未来发展
我市召开建筑业税收研判会
一企一策 全力支持
巩固治水成果 发展美丽经济
李江涛:心系小区民生大小事
国家发改委稽察组来东检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李江涛:心系小区民生大小事
2016-12-16

    □记者 李磊

    池塘清澈见底,数尾锦鲤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动……这是记者昨日在城东街道李宅社区李三小区看到的场景。可谁能想到,小区里的池塘曾经又臭又脏,而且水底下积了厚厚的淤泥。

    今年年初,李三小区召开了居民代表会议,下决心整治黑臭池塘。4月,小区投资20多万元,对小区内的六口池塘进行集中整治。首先是清除池塘底部的淤泥,接着铺上约20厘米厚的石子,然后从南山脚下引活水入池塘。目前,这些池塘每天都有专人维护。

    在做好池塘整治的同时,李三小区还购买了数千条锦鲤,放养在各个池塘中。李三小区在池塘周边、小区空闲地上下功夫,有的池塘边铺上了石墨路,浓浓的乡土味扑面而来;而有的补种了红心柚、罗汉松等树木,绿意盎然。

    “我们小区面貌有这么大的改观,党支部书记李江涛功不可没。”谈到李江涛,村民李祖相竖起大拇指。他家门前就有一口池塘,以前因为水脏,只能洗洗拖把,村民路过都要捂着鼻子。现在池塘水清了,住在边上的人们都感觉心情舒畅。

    李江涛自己的事业是在外做工程,但自从李三小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他没有外出过一次,一直心系小区民生大小事。

    “其实小区工作开展得如此顺利,离不开群众和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李江涛说,从他1999年担任村委会主任起到现在,小区干部人员基本没变,他们之间早已在一项项工作中形成默契。

    “小区做任何事,党员、干部一起坐下来协商,并且讲究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李江涛介绍道,和谐的党建氛围使得李三小区从2012年到2016年蝉联四星基层党组织称号。

    “治水行动起来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下去。”李江涛说,小区将在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党员带头,居民们一起努力,将小区的环境卫生一直保持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李江涛:心系小区民生大小事 2016-12-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