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教育周刊
3  4  
平板电脑进课堂
开展技能比武
展示学子风采
“微课程”之花再绽放
用雕刀刻画人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微课程”之花再绽放
下范小学获省微课程二等奖
2017-01-03

    □通讯员 程丹妮

    “我们的微课程获奖了!”上月29日,下范小学传来喜讯,该校的篮球微课程作品《校本篮球挡拆系列》获得了浙江省微课程开发活动二等奖。

    近年来,该校成立了篮球校本课程研究小组,具体负责篮球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研究,并打破通用的课程设置,经历了从“竞技篮球”到“快乐篮球,享受篮球”的过渡。一路走来,该校不断改进,追求实用、高效。在原有基础上,组织老师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改编校本课程教案,并最终积淀成学校特有的篮球文化。通过努力,该校篮球男子组和女子组多次在城校办(二)和东阳市比赛中取得傲人成绩。

    为进一步增强篮球运动的趣味性和普及性,提高篮球运动的吸引力,该校积极开展全校“篮球”运动。每学期,由各班自行制定目标(即运球、投篮、三步上篮等指标数),班主任负责组织、督促学生日常训练。学期末,体育教师对照学期初制定的过关指标进行验收。每年,该校还举办篮球嘉年华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上学期,我们的微课程出乎意料地入围了。这学期,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重视微课程,这次能够获奖和大家的辛劳是分不开的。我校作为城校办(二)唯一一所参加此次省级比赛的学校,这是一次成功的成长。微课程让我们真正实现时时处处皆可学。”该校校长杜建锋说。

    据悉,本次比赛我市共有5所学校的作品获奖。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全市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不但呈现和传递了崭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智慧,更是一次爱心与责任的体现。精彩,在“微课程”中再次绽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教育周刊 00005 “微课程”之花再绽放 2017-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