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小记者
3  4  
安全小卫士
你好,咖啡
感动在心中
正衣冠行拜孔礼
传孝道孝亲敬茶
走进汽车世界
领略美食
分享喜悦
蜗牛的“便便”
是什么颜色的
汽车旅行记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9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蜗牛的“便便”
是什么颜色的
2017-09-12

    星期五,张老师给同学们上科学课时说:“蜗牛吃什么颜色的食物,排泄物就是什么颜色的。”同学们疑惑不解地张大了嘴巴。小红半信半疑地想:我可以抓只蜗牛回家研究研究,不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于是,小红抓了只蜗牛回家观察。它头上有对长长的触角,圆溜溜的眼睛,身子摸上去滑滑的。她给蜗牛吃青菜,但蜗牛一动不动吃也不吃,她生气地想:哼!好心当成驴肝肺。不吃就不吃。她扔下它不管了。

    过了一会儿,小红回来发现鱼缸里多了一坨绿色的便便,而且青菜被咬了几口。接着小红喂乌龟吃白纸,结果蜗牛拉出一坨白色的大便。

    通过仔细观察,小红明白了蜗牛的便便是随着食物的变化而改变。因为蜗牛的肠胃很简单,不能将食物完全消化,才会出现不同的颜色的粪便。

    读读说说班 张浩晨

    指导老师 吕老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小记者 00008 蜗牛的“便便”
是什么颜色的
2017-9-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