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特刊
3  4  
学在东阳:校长专家回乡话教育
愿东阳“教育之乡”名声更响、内涵更强
培养“真善美”的素质人才
把握基础教育新形势 再铸东阳教育新辉煌
培养名师离不开“教学经验+反思”
让幼儿教育回归本位
优良家风终生受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让幼儿教育回归本位
2017-10-03

    让幼儿教育回归本位

    楼杨林在论坛上提出了让幼儿教育回归本位的理念。

    回归传统。按照以往惯例,“养育”这件事情往往落实到“家庭”,随着时代的进步,这种状况开始改变。发言中,楼杨林以自己小时候的经历为例,提出“养育”并非只是学校的责任的观念。

    她认为,在目前的环境中,在政策支持和形式创新下,做更大胆的尝试不失为幼儿教育的一个好方法。例如,以离家近、离工作单位近的社区为单位,办“社区托幼”,以缓解隔代教养、全职妈妈在家教育孩子等社会现象。

    回归教育。幼儿园老师属于老师圈中娱乐化程度最强的群体,需要专业的引导。此外,还要用专业知识去引领家长,灌输合理的育儿观念,用科学的声音让大家去信服幼儿教育的专业性。

    回归童真。孩子的发展有其科学规律,是不可逆的。如何在这段时间里,教给孩子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合理的社交活动的能力,能够学习各种技能的能力等。这些都需要时间去慢慢养成,而不是以往意义上的强制灌输知识。

    楼杨林 中智元教育机构董事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6 让幼儿教育回归本位 2017-1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