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特刊
3  4  
学在东阳:校长专家回乡话教育
愿东阳“教育之乡”名声更响、内涵更强
培养“真善美”的素质人才
把握基础教育新形势 再铸东阳教育新辉煌
培养名师离不开“教学经验+反思”
让幼儿教育回归本位
优良家风终生受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优良家风终生受益
2017-10-03

    优良家风终生受益

    李杏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外工作多年的经历,以及故乡的家教、家风对她事业发展的影响。

    在国外生活多年,李杏放始终秉持着一种信念: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小时候学会的为人处世的方法,让我获益匪浅,传统朴实的家风一直深深烙在我的心中。”她说。

    在儿女两三岁时,李杏放就带着他们回到老家。乡下的生活条件比不上城市,她时常教导儿女要克服困难,坚强乐观地生活。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家教、家风,学会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是李杏放的教育理念。

    在教导学生方面,李杏放也把传承家教、家风作为最基础的教学理念。指导学生课题研究,却从不直接给出答案;与学生热火朝天地讨论问题,合理恰当地给出意见建议……李杏放的教学往往让中国留学生们获益匪浅。

    “认认真真做事情,是古老的乡村带给我一生中最有用的启示。”李杏放感慨地说,“为他人的成就而高兴是做好学问最基本的要求。先做好人再做学问,是每个人都该学习并铭记在心的。”

    李杏放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博导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6 优良家风终生受益 2017-1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