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今日横店
3  4  
做好春节旅游接待
横店镇拆后重建一片繁忙
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如何
爱心企业家慰问环卫工人
流动党员节前“补课”
加强“年夜饭”检查
保障“舌尖上”安全
开展节前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春节还需文明祭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有的住新房过春节 有的节前加班加点
横店镇拆后重建一片繁忙
2018-02-14

    □记者 陈巧颖

    春节前夕,横店镇多个村(小区)的拆后重建工作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而有些村民则住进了经过简单装修的新房里。

    从去年4月份启动治危拆违专项行动至今,已过去9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里,横店镇共拆除危旧房3661户,其中,D级危房户1854户。

有的住新房过春节 有的节前加班加点

横店镇拆后重建一片繁忙

    一大片危旧房完成拆除后,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村(小区)纷纷启动拆后重建。截至目前,全镇已安排宅基地1164户,已定位放样909户,433户已开工建设。

    秦塘加班加点造新房

    八一村秦塘自然村共拆除危旧房100多间。近段时间,20多户、90多间新房一直在加班加点建设中。

    村民沈长忠家的房子是去年5月份拆的,10月份,新房正式动工建设。为了加快进度,最近几天,施工队正在抓紧施工。目前,新房第一层的墙体已经造好,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可以结顶。“以前,家门口的道路很窄,车子开不进来。两边的房子拆掉后,这条道路得以拓宽。”沈长忠说,许多年前,自己就想拆掉房子重新建造,可因为担心施工会影响到邻居,这一想法被一再搁置。借着“治危拆违”东风,村里的危房一起拆除,沈长忠也就无需再担心施工问题。“说实话,房子拆掉后能够进行统一安排、统一规划,危房户们都很高兴。”

    房子被拆除后,秦塘的许多危房户不得已租住在其他人家里。还有一部分危房户,经济实力相对薄弱,建造新房对他们来说有些困难。于是,村里规定只要年前开工建设的,挖地基的钱集体承担。“这一方面可以减轻村民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还能将整体重建进度给抓上去。”八一村党支部书记陈正华说,按照计划,秦塘所有新房都要在2019年春节前结顶。

    前庄危房户喜住新房

    2017年,沈坎头小区前庄自然村共拆除危旧房22户。从8月初启动拆后重建,到如今新房拔地而起,前庄危房户的拆后重建效率很高。1月3日,前庄还举行了集体上梁仪式,14户危房户集体上梁的场面颇为震撼,大大提振了横店镇其他危房户的士气。

    在前庄所有危房户中,王满红家新房的重建进度最快,不仅主体框架已经造好,新房的第一层还进行了简单装修。十多天以前,王满红夫妻二人已搬进新房居住。“本来我们一家人都要在年前住进新房,可孙女刚出生不久,不能长时间待在新装修过的环境中。于是,我们夫妻俩先住进来,儿子他们则在饭点的时候过来吃饭。”王满红说,新房造好后,自己的心情很激动,迫不及待想住进来。不过,等过完年,家里的新房要重新装修,不仅要砌好外墙,室内也要好好设计一番。

    因为开工建设早、施工进度快,王满红是前庄所有危房户中第一个住进新房的人。对此,他憨笑着说:“今年春节,村里可能只有我们一家能住进新房,可到了明年春节,所有人的新房都装修好了,大家便可以聚到一起,热热闹闹地过节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0004 横店镇拆后重建一片繁忙 2018-2-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