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今日横店
3  4  
做好春节旅游接待
横店镇拆后重建一片繁忙
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如何
爱心企业家慰问环卫工人
流动党员节前“补课”
加强“年夜饭”检查
保障“舌尖上”安全
开展节前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春节还需文明祭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春节还需文明祭祖
2018-02-14

    □记者 陈巧颖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这阖家团圆、幸福快乐的日子里,横店镇党委、政府给全镇人民发出一份文明过节倡议书,倡导大家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横店是蜚声在外的影视文化名城,每年春节都有大量游客来此游玩,横店镇建议市民在外出祭祖时,合理安排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停车时,要将车辆停至附近停车场或固定停车位里,不要随意停放在路边,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此外,春节是集中祭祀活动的高峰期。以前,市民通常通过“放一挂鞭炮、烧一沓纸钱、点一根蜡烛、送一碗米饭”等来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可在提倡“文明祭祀”的今天,这种方式显然已不合时宜。

    为此,大家在祭祖时要做到不燃放鞭炮,少烧或不烧纸钱,以免引发山火。同时,不乱折花草,不破坏美丽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0004 春节还需文明祭祖 2018-2-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