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视窗
3  4  
给妈妈们送惊喜
开学先交党建作业
让儿童站在园中央
党建引领新学期
上好消防第一课
开学典礼奖红包
苔花引爆自我批评
百日冲刺
斯村小学:穿越“阅读之门”
开学铆劲求突破
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学有“礼”文质彬彬
实践作业趣味多
坚决抵制有偿家教
虎鹿镇中心小学:新年开学三重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市实验小学
上好消防第一课
2018-03-13

    □通讯员 李赛赛

    本报讯 9日10时16分,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迅速捂住口鼻、弯着腰冲出教室来到指定疏散点。短短2分18秒,全校1700多名师生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实小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就以这样一场消防演练拉开序幕。

    “喂,119吗?我家着火了,你们快点来救我。”“你在哪里?”“我在家里。”“那我们怎么过来呢?”“开消防车过来。”演习开始前,市消防大队的警官葛剑首先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曾经遇到的“奇葩”报警案例,引得同学们发出阵阵笑声。在寓教于乐中,葛剑顺势巩固了“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的知识点,并从学生的视角出发,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和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运用通俗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后的自救自助技巧。演练前,同学们还体验了用灭火器灭火。

    校长俞国栋表示,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民警教授安全教育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视窗 00006 上好消防第一课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