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旅游
3  4  
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推动全域旅游工作
春季短途游市场渐暖
下月,我们相约横马
奖牌设计传承延续 更具收藏价值
这周看好天气再出游
具体7日天气预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春季短途游市场渐暖
推热东阳本地游线路
2018-03-13

    □记者 郑晓东

    本报讯 “3月以来,我市旅游市场渐渐步入旺季,除金华地区游客外,许多省内和江苏、上海等地游客也慕名前来游玩。”中青旅总经理吴芳告诉记者。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110.46万人次,旅游收入9.94亿元。节后的东阳旅游市场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特别是卢宅—东阳中国木雕博物馆—木雕城—三都胜镜(可选)的东阳木雕古名居一日游等热门路线。

    “我们一家是从杭州过来的,自己开车方便且路程也不远,这次周末来东阳主要是想了解下东阳木雕文化,我身边来玩过的朋友都说挺好的,孩子也可以带他们去横店梦幻谷玩,不会觉得无聊。”杭州游客李继强周五晚上就与家人驱车来到东阳,经中青旅工作人员介绍,很快敲定了一家人的周末旅游路线。

    工作人员介绍,像李先生这样举家出游的,近年来增加了许多,旅行社为此规划了许多一日游或周末游路线供游客选择。面对人数较多的春游团队,游客还可以根据自己对景点的喜好自由规划路线,旅行社则提供交通食宿等方面的服务,一日游的费用基本就在100元上下。

    除全年都向游客开放的景区外,随着春季到来,杜鹃花、油菜花、桃花等花卉陆续开放,全市各地迎来了赏花春游的好时节,许多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拥有“浙江最美赏花胜地”称号的象田乡村旅游基地赏油菜花的路线。近年来,象田村利用山水自然资源,在山坡梯田及周边的田野上连片发展七彩油菜花600亩,是春游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观赏大片黄灿灿油菜花的理想场所。

    “许多来我市游玩的游客,除了欣赏漂亮的景点外,也乐于尝试本地传统食品,许多人在品尝后赞不绝口。”吴芳表示,为此,旅行社会根据路线适时为游客提供上卢馄饨等小吃,让游客在领略木雕古建等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享受一番传统美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旅游 00010 春季短途游市场渐暖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