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明确责任 分解落实
中天爱心脚步遍及26省市区
捐资助力 出谋划策
应急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两个月时间老旧村“破茧化蝶”
苗韦尼市代表团来东
参观陆光正创作室
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东阳小伙斩获金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两个月时间老旧村“破茧化蝶”
西兆庄小区大力推进“十美村”建设
2018-05-26

    □记者 郑晓东

    本报讯 近日,江北街道湖沧社区西兆庄小区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秀美村建设。通过道路改造升级、大面积绿化等,短短2个月的时间,西兆庄小区建造了两个小型公园和环绕小区的绿化带,还通过房屋外立面墙绘等方式提升了小区颜值。环境更整洁、景色更秀美,西兆庄宛若破茧化蝶,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小区道路原先有不少泥路,下雨天十分影响出行。这几个月来小区真是一天一个样,道路修得更好了,小汽车畅行无阻,危旧房整治了,环境更整洁,我都快认不出这是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了。”小区居民王志伟一脸喜悦地告诉记者,他今年56岁,因为多种原因,多年前带着家人搬到了市区居住生活。如今,王志伟看着小区里房前屋后的绿化,已经决定在这里重建新房,作为自己的养老之所。

    “这段时间小区变化很快,许多在外工作的居民回来都很惊讶。像这里,昨天还是空地,现在已经有了花坛雏形,马上就要铺上绿化。”西兆庄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响忠指着不远处一个正在施工的花坛告诉记者,在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小区面貌日新月异,每天都在发生喜人的变化。在不远处,西兆庄小区居民正在房屋外立面上作画,既有描绘丰富田园生活的,也有描绘烟雨江南的,一幅幅高颜值的墙绘为小区增添了“新景致”,频频吸引过路人的目光。

    王响忠介绍,近年来,西兆庄小区大力开展危旧房整治,共拆除14户,面积达1900余平方米,同时消灭了“赤膊房”。小区还斥资保护名木古树,并在小区入口处设计建造了颇具古韵的标志物和绿化带。今年3月下旬以来,西兆庄小区为建设秀美村进行了整体规划和整治,小区内原先堆满杂物的地方全部清扫一空,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的绿化。小区西南侧设计建造了长达200余米的绿化带,种上了桂花等植物;小区东北侧和西侧分别建造了占地1300余平方米和700余平方米的小型公园,并融合党建元素放置了“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标志。接下去,公园内将完善休闲娱乐设施,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茶余饭后的休闲场所。

    在小区东侧,有一个占地20余亩的枇杷果园。“这里以前是块闲置地,我们就种上了枇杷树,既为小区集体经济创收,也为进一步改善小区的整体风貌。”西兆庄小区事务管理组组长王宝忠说道。

    目前,西兆庄小区拆后重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去,小区将为居民打造敞开式庭院,把家家户户的绿化与整个小区进行串联统筹,以打造美丽新西兆庄,全力推进小区的秀美村建设,争创“十美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两个月时间老旧村“破茧化蝶” 2018-5-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