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特刊
3  4  
陈广金:忙着开展拆后重建巡查
李玉魁:一天清扫路面10多次
金土良
与“新搭档”合作
好评不断
华骏阳:舍小家为大家
吕佳佳
虽然忙碌
但收获多多
吕小军
坚守街头
维护城市形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吕小军
坚守街头
维护城市形象
2018-10-11

    □记者 张庆

    今年“十一”,是市行政执法局横店分局一中队队长吕小军在横店街头、景区边度过的第11个国庆节。这七天里,他每天奔走在横店大街小巷,维护市容市貌。

    众所周知,横店是个旅游名城,一到节假日,人潮涌动,今年的国庆七天长假更是如此。然而,游客聚集的同时,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垃圾乱倒、车乱停等违法及不文明行为也大增,而这些都是行政执法人员的工作内容。

    吕小军负责的区块刚好位于横店镇中心,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梦幻谷等景区都在此处,一到节假日,各地的流动摊贩聚集于此,工作压力巨大。

    “今年国庆节,横店游客量大涨,流动摊贩也增加了,像清明上河图景区到影视大道沿线就比较集中,因此我放弃午休,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巡逻管理。”吕小军说,国庆假期,为了维护好镇区秩序,他和同事白天定人定岗,做好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管理,晚上则抽调一半人力在梦幻谷景区“严防死守”,一直到晚上10点半才下班。

    不过这样的忙碌场景,吕小军已经习以为常。以往最忙的时候,他们每天在岗17个小时左右,直到半夜梦幻谷景区表演全部结束,他们才下班。“这么多年都习惯了,老婆孩子也理解。”吕小军说,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来横店游玩的游客产生好印象,就是最大的安慰与成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6 吕小军
坚守街头
维护城市形象
2018-1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