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坚定信心 充满情怀 勇于担当
搭建影视文化项目投融资平台
拜师结对学知识
第五届“文荣奖”揭晓
“横漂”演员迎来福音
传达影视剪辑新理念新技巧
上海⇌横店通航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坚定信心 充满情怀 勇于担当
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18-10-22

    □记者 黄永强

    本报讯 20日下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横店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信心、情怀、担当”。

    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人民网董事、副总裁宋丽云,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省工商局副局长马剑平,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省税务局副局长张松青,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张立新,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姚激扬、施侍伟、卜亚男、李宝春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主持会议。

 

    黄敏在讲话时指出,横店作为全国影视文化行业发展的龙头基地,在企业培育、作品创作、税收贡献和产业带动等各个方面都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广大影视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情怀,把握发展机遇,以更大的作为体现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黄敏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专程在横店召开了全省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葛慧君主席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五部委文件和国税总局通知要求,帮助企业主动规范,持续加大服务力度,研究出台相关政策,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打造最懂影视的政府,争做全国影视行业规范从业行为的示范生和国家政策落地的调研地、试验田。

    黄敏表示,省委明确在实验区基础上设立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带来了又一次历史机遇。下一步,必将有力推动横店的发展能级进一步提升,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平台服务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将更加凸显。希望大家更加坚定信心、充满情怀、勇于担当,共同扛起影视行业发展大旗,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丕民在讲话时指出,举办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既横店影视节,就是立足横店产业优势,打造文化品牌,搭建一个惠及浙江、辐射全国、联动世界的影视交流平台,构建影视文化高地,为打造“文化浙江”提供强劲引擎,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浙江力量。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定信心、规范发展,深化改革、大胆创新,整合资源、全面提升,扶优做强、多出精品,用影视文化的横店底色、浙江话语、中国故事,为世界奉上精彩纷呈的光影盛宴。

    张立新、王国富、翁建荣在会上就支持横店影视产业发展作了讲话。副市长、浙江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黄阳明在会上作了《2018东阳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报告》(详见第7版报告解读)。

    会议对获得实验区成就奖金奖、银奖,主旋律成就奖;2018影视功勋企业、影视金牌企业、成长最快影视企业、新锐奖、文明剧组奖的影视企业进行了表彰。五家影视企业代表、横店集团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授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中国电影家协会创新创业基地”的牌子;“横店DREAM计划—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影视创业扶持计划”宣布启动。

    横店集团负责人,横店影视产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实验区优秀影视企业代表,部分在外东阳商会负责人,各机关部门、镇乡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坚定信心 充满情怀 勇于担当 2018-1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