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东阳建筑特级企业达七家
冲刺四季度 推进大落实
四镇区控规接受审议
雕刻美 仨大师当选浙江“最美工匠”
2400位垂钓高手将在东阳江竞技
我省明起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生态廊道上搭起“新平台”
2400位垂钓高手将在东阳江竞技
2018-11-09

    □记者 孙新萍 蒋昊非

    本报讯 昨日下午,首届中国·东阳生态廊道自然流域垂钓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宝悦君亭酒店举行。据悉,本次大赛时间为11月24至26日,连续钓鱼48小时,冠军奖金100万元。新华社、中新社、浙江日报等10多家媒体记者到会。市领导李宝春、陈巧锦、王玉才参加会议。

    这次大赛,依托我市总投资6亿多元、总长300余公里的生态廊道建设工程,2400个钓位分布在东阳江歌山镇林头村区域的绿道两侧。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市政府、湖南卫视快乐垂钓频道、北京四海钓鱼频道主办,市体育局、歌山镇政府、浙江渔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我市生态廊道围绕东阳江、南江两条廊道主轴,延伸至白溪江、柽溪江等主支流,形成集城防、绿道、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最美江滨走廊。今年绿道将全线贯通,东阳江城区段已呈现最美生态廊道。

    歌山镇是渔趣小镇,渔具市场在全国占比60%。我市以举办大赛为契机,推进渔具产业发展,并串联起影视、木雕等优势产业,打开新空间。大赛还设美食节、渔具展销会、农副产品展等,同时免费赠送横店影视城、卢宅景区门票。

    东阳江流域这一天然垂钓场,对全国钓鱼爱好者来说具有极大吸引力,报名火热。本次赛事规模堪称全国之最,2400名钓手参赛,投放鲫鱼、青鱼、鲤鱼等各类比赛用鱼300吨,2人一组轮换坐钓48小时,冠军奖金100万元。我市计划每年举办这项赛事,将其打造成浙江省品牌赛事。

    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渔樵耕读垂钓小镇”文化休闲旅游项目,总投入达到2000多万元,企业自行承担包括赛事奖金、比赛用鱼投放等费用。

    市委副书记李宝春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搭建一个高层次、高关注度的信息传播、合作交流和产业发展平台。

    又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态廊道垂钓大赛相关工作部署会。市领导李宝春、陈巧锦参加会议。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梳理相关情况,以倒计时方式明确和细化下一步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2400位垂钓高手将在东阳江竞技 2018-1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