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今日横店
3  4  
创业承诺完成情况如何?
一条路就是一个责任区块
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横店落实整治成果
农村住房保险收缴工作启动
横店镇举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例会
垃圾分类分得好 农户凭积分兑奖品
三家影视单位组团参展
宪法宣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垃圾分类分得好 农户凭积分兑奖品
2018-12-06

    □记者 陈巧颖

    本报讯 4日上午,横店镇农办组织人员在官桥村开展了首届垃圾分类考垃APP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除了附近的农户,还有不少从马山前、联盟、五官塘等村特地赶来的。“食物可腐烂,塑料袋不可腐烂,要分开投放,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仁棠村妇女胡茶芳凭借900多分积分,领到了一包保鲜袋,她因此乐开了怀。“我们村的妇女每周轮流到农户家门口开展检查,要是垃圾分类没到位,就当场指出并示范给农户看。”马山前村妇女吴美生说,得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还能赚积分兑换奖品后,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积分满180分可兑换一包食盐,满340分可兑换一块肥皂,满360分可兑换一袋清洁球,满480分可兑换一包垃圾袋,满550分可兑换一袋洗衣粉,满720分可兑换一瓶食用油,满840分可兑换一包保鲜袋……农户来到现场后,只需出示手机考垃APP二维码或者二维码卡,由工作人员核对出总积分,即可兑换相应物品。当天上午,共有568户农户参加了兑换活动,总计兑换积分279450分。

    “我镇从5月份开始运行考垃APP,之后,农户每天通过该APP进行自查,合格即可奖励10个积分。各村垃圾分类督查员则用考垃APP扫描农户垃圾桶上的二维码,检查桶内垃圾的分类情况,完全分类的农户奖励20个积分,基本分类的,奖励10个积分。”横店镇农办工作人员蒋史良说,通过“农户每日自查”与“督查员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农户的垃圾分类意识与积极性显著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越做越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0003 垃圾分类分得好 农户凭积分兑奖品 2018-1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