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金路达
获“浙江制造”认证
市公证处为国外出生
孩子落户东阳公证
做千家万户都适宜的好家具
严查非法“胎儿摄影”
水清景美 白鹭戏水
才艺展示
减少经营成本 弥补技术空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市公证处为国外出生
孩子落户东阳公证
2018-12-07

    □通讯员 李建蔚

    本报讯 现在出国留学、务工的人越来越多,自然也有很多人在国外生了孩子,这类人回国给孩子上户口,首先要办理国外出生证公证认证,才可以上中国户口。

    每年都有华人、华侨来市公证处办理国外出生的子女出生申报户口手续。由于国外出生小孩的出生证系外文,拿到国内使用时,国内的政府部门是没有办法确定国外出生证的真实性的,也没有办法查实,所以国外的文件到国内来使用的前提是办理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对文件进行认证。经过使馆认证过的文件才能被国内政府机关所接受认可,市公证处也方可以为当事人办理出生证的外文与中文译文相符公证,以确认落户儿童与其父母的关系。

    为能及时为落户儿童办理户籍登记手续,使前来办理公证的华人、华侨实行“最多跑一次”,市公证处特与相关有资质的翻译公司进行协调沟通,为当事人提供快速、优质服务,让华人、华侨真正体验市公证处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市公证处为国外出生
孩子落户东阳公证
2018-1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