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旅游
3  4  
我市旅游业
“十大评选”活动启动
我市春节旅游“热气腾腾”
“中医药+旅游”
休闲养生好去处
做“竹”文章
留住山清水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医药+旅游”
休闲养生好去处
恒森中药养生园成为
我市首家省级示范基地
2019-02-12

    □通讯员 李民中

    本报讯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文,公布了12家2018年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我市恒森中药养生园名列其中。

    恒森中药养生园创建于2016年8月,占地428亩,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用于开发建设。园区分为中草药种植区、中药养生区、水果采摘区、游乐休闲区、水产套养区、生活服务区等区块。开园以来,恒森中药养生园一直紧紧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按照“自然医学养生”的理念,对照《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评定办法》的有关标准,深入开展创建工作,以地道“浙中八味”中药材标准种植为特色,以集草药种植、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养生、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运行模式,基本形成吃、住、劳、动、学、养一条龙服务。

    恒森中药养生园按照中药养生的理念,因地制宜,大面积种植中草药,现有吴茱萸、桑椹、覆盆子、白术、元胡、白芷等各类中草药植物56种,总种植面积206亩。同时,规模化开发中药养生项目,在中药养生区内独辟蹊径,按照传统24个农事节气,在“中国岛”上建起了24座养生小屋,在水域边设立了中医文化宣传栏,普及中医药知识。

    在“中国岛”上,恒森中药养生园还种植了40多种常见中草药,配以图文并茂的展板,介绍中草药的名称、药理药性、适用疾病、使用方法等,让游客在游玩中学到中草药知识,提高对中医药调理养生的认知。

    据了解,游客可根据不同节气和自己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养生小屋,入内静住进行静心调养。业主采取一间房子一亩地或几亩地分片包干的形式,让调养的游客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在健康调理师的专业指导下,通过参加体力劳动、种植草药,吃自己种的放心菜,配以食疗产品调理,参与中医健康理念学习和科学健身活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理念,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恒森中药养生园牢固树立“游客至上”的理念,着重做“旅游+中药养生”文章,现已推出了跑马场、沙滩车、滑索、攀爬网、九宫八卦阵、真人CS等游客体验项目和中药养生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浓郁的乡土风情,颇具地方特色,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玩得好。

    恒森中药养生园成为我市首家省级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填补了我市中医养生旅游领域的一大空白。该园负责人明确表示,一定珍惜这一荣誉,进一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养生旅游产品,沿着“中医药养生+旅游”这条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把中草药生态旅游产业做深做大,使之成为以“中药养生”为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和东阳乡村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旅游 00006 “中医药+旅游”
休闲养生好去处
2019-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