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区动力
3  4  
中冷重工改进工艺
“绿化+”助推城市发展
为学生“三位一体”考试做好服务
路边垃圾占了一个车位
贴心服务让老人“乐不思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绿化+”助推城市发展
提升城镇居民获得感
2019-03-14

    白云街道参加江滨体育公园植树活动。   记者 包康轩

建设美丽生态新夏溪潭

    □记者 郑晓东

    本报讯 夏溪潭自然村位于六石街道东边,白溪江的北岸,共有8个村民小组,1600多人口,总面积225万平方米,其中山地占2500多亩,耕田面积800多亩。

    “夏溪潭通往吴良、应家和祥湖的道路两旁都种植了桂花和松树等提升村里的整体绿化。”12日,夏溪潭村党支部书记吴友尧带领记者走进该村,村中心是一片约10亩地的绿化广场,广场按森林村标准进行建设,共投资80余万元,用仿古砖铺设广场中的小路和花坛,路边种植了各种树木。下一步该村还计划硬化一部分地面作为村民的休闲广场,安装路灯供村民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

    据悉,夏溪潭为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六石街道的号召,从治理脏乱差入手,改善村里污水管道,整治村庄环境,全力推进三改一拆,治危拆违等工作,提升村容村貌。村里绿化工作则邀请了专业的苗木花卉设计施工单位,根据现场实际进行绘图设计论证,在道路两旁及适宜绿化的地块上种植了桂花、樱花、香泡、茶梅、银杏、海棠等70多种苗木,让夏溪潭形成“一段路一个景色,一年四季都有花开”的新环境。

    吴友尧表示,目前村南边还有相关部门投资4000多万元的生态公园正在建设中,占地约20余亩,计划下半年完成,这些都将进一步提升夏溪潭的生态环境,为我市的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近年来,环境保护和城市绿化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我市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载体,投巨资推进绿化工作,多个村庄积极创建“森林村庄”,开展“一村万树”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推我市绿化建设,打造东城“大花园”。

白云全力推进江滨体育公园绿化

    □记者 郑晓东

    本报讯 “江滨体育公园能早日建成,对我们市民来说就是大好事啊,既能美化市容,还能为我们提供良好的体育健身场所。”12日下午,家住江南名邸的市民赵女士带着孙女到江边散步,路过江滨体育公园时,她说期待能早日看到公园建成完工。

    据悉,为积极响应我市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白云街道大力推进公园绿化美化,联合多部门共同规划江滨体育公园建设,确保做到各项设施科学合理。去年12月中旬,望江体育公园建设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市民生活品质,改善城市环境。

    “江滨体育公园将种植50余种乔木,共计5000余株,其中有香樟、银杏、广玉兰、栾树、桂花、樱花等。”望江体育公园相关项目的负责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连续的阴雨天气,许多地方污水积留,目前正在清理,近期将尽快完成部分绿化,争取早日让市民前来体验。

    白云街道常务副主任张梁俊表示,江滨体育公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54.6亩,其中设计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投资约4000万元,整体建设内容包括园路铺装、运动场地、湿地、水体改造等,将引入景观小品、绿化景观等与各类设施相交融,并在附近建设亭廊、桌椅、厕所和停车场等,为市民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和天然氧吧于一体的“城中花园”。

西楼种万树打造“林中村”

    □记者 郑晓东

    本报讯 11日下午,记者在江北街道甘溪村村委会副主任、西楼自然村村务负责人王文勇带领下,走进西楼已经完成建设的休闲公园,看到一些村民正带着孩子在公园中的小道上散步,享受午后温暖的阳光。

    “公园的建成提升了全村的环境,现在看到这片绿化就让人特别舒服,平时我们还能在这里休闲散步,做些有氧运动。”村民王新权告诉记者,这处公园在年前就已完工,是他和家人茶余饭后最喜欢去散步的场所,也是他们及周边村民的一大福利。

    据王文勇介绍,西楼结合“一村万树”等行动持续推进村里的绿化工作,打造美丽乡村,共出资200余万元种植了银杏、乐昌含笑、合欢、桂花等,共计7000多棵树木分布在村南边和东边,占地近40余亩。目前,该村南边已经结合整体绿化项目打造了休闲公园,内设健身器材和桌椅等供村民休闲娱乐,沿公园的村路边还设置了生态停车场。

    “通过绿化提升村里的环境后,我们还将引入果树种植,带动果实采摘等产业,让大家走进西楼,有看的还有玩的。”王文勇表示,下一步将利用好村里的土地资源,持续推动绿化提升,在村东边打造同样标准的休闲公园,村北边种植果树,用树木包围村庄,提升西楼绿化,打造“林中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区动力 00004 “绿化+”助推城市发展 2019-3-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