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落实责任 抓好管控
护士陈雯获社区护理组第一
环境卫生百日攻坚
组织学生进企观摩
上门送金融服务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南市街道吹响小城镇
环境综合整治号角
黄斌:常与朋友“爽约”的所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落幕
护士陈雯获社区护理组第一
2016-12-10

    □记者 郭好进 杜思远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为期五天的“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代表浙江省参赛的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陈雯获得个人决赛社区护理组第一名。

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落幕

护士陈雯获社区护理组第一

    一个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普通护士,为何能在全国性比赛中独占鳌头?陈雯接受了记者专访。

    认真备战 终获成功

    据了解,此次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时间为12月5日至9日,比赛内容包括综合考试、知识竞答、操作技能三大块,并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复赛和决赛又分别由个人复赛、团体复赛和个人决赛、团体决赛两部分组成。复赛期间,来自全国的32支代表队按行政区划顺序依次抽签,分成四组,每组8支队伍,如A1-A8、B1-B8、C1-C8、D1-D8,首字母规定各代表队的操作技能和知识竞答的分组及相应的分赛场,末位数字规定各代表队操作技能参赛顺序号和知识竞答参赛座位号。决赛期间,个人决赛根据个人复赛选手个人总成绩排名,由高至低抽签确定先后顺序,团体决赛以此类推。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陈雯时,她还在比赛现场。她说,为这次竞赛付出了很多心血,从11月14日至12月4日,这半个多月时间一直在杭州参加集训,集训结束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北京参赛。

    “在杭州,白天培训,晚上看理论书籍,差不多每天晚上11点多睡觉,备战过程很辛苦,一遍又一遍,不断重复同样的操作,有时想偷下懒,但是想到自己身上承载着家人、同事、全省同行的期望,就咬牙坚持下来了。比赛成绩刚公布时,都不敢相信自己拿了第一。”陈雯兴奋地说。

    勤学肯干 屡获嘉奖

    26岁的陈雯是我市南马镇南新村人,是六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护士。由于工作出色,她连年被评为科室先进工作者,并多次获得“金华市技术标兵”“浙江省优秀基层护士”“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基层卫生技能标兵”等荣誉称号。

    2006年,她毕业于海宁卫校,并走上工作岗位。十年,三千多个日夜,她始终工作在社区护理的最前沿,以服务百姓、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宗旨,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的理想;用博大胸怀,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用自己的双手去抚平病患的伤痛,将健康送进千千万万的家庭。

    不同于专科护士,作为一名社区护士,需要在不同场合、不同情况、不同时间扮演不同的角色,有时是照顾者、协调者,有时是咨询者和教导者。这就要求社区护士不仅要具备基础护理能力和综合护理能力,更要具备独立解决问题和人际交往的能力。

    为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陈雯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2011年取得浙江大学自考大专学历,2015年取得温州医学院函授本科学历。同时她积极参加进修,拓展自身视野,提高专业水平。在麻疹流行期间,她主动请缨前去市传染病区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勤学和钻研,她的护理技能及业务素质不断得到提升。2012年,陈雯获得了全市急救护理知识和技能竞赛优胜奖;2015年和2016年,参加了“基层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并先后获得东阳市、金华市、浙江省社区护理组第一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护士陈雯获社区护理组第一 2016-12-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