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经视
3  4  
非遗进校园
教学促传承
横店集团前三季度营收喜人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东磁闪耀光能杯
横店集团兴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普洛康裕关怀暖人心
给员工发放感冒药
得邦照明促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操场晒硕果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横店市场监管分局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2017-11-09

    □通讯员 李亚红

    本报讯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规定,横店市场监管分局按照金华市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于近日顺利完成了31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现场检查任务。

    目前,横店辖区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20家,共有注册特种设备3525台,其中在用特种设备2738台。今年1-10月,横店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107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8家次,发现安全隐患55项,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6份,已经落实整改55项,整改率100%。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要存在未及时办理注册登记、未按规定建立特种设备使用档案、安全附件超期未检或者未经检验、在用设备无安全警示标记、作业人员无有效证件上岗、未按规定制定应急预案及开展应急演练等六大类安全隐患。

    对于发现的上述问题,横店市场监管分局按要求填写了检查记录,下发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督查。通过复查,使用单位基本落实了整改措施,实现了闭环管理,但也存在个别企业不够重视、整改动作慢等问题。下一步,横店市场监管分局将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运行记录和应急预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经视 00005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2017-1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