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视窗
3  4  
给妈妈们送惊喜
开学先交党建作业
让儿童站在园中央
党建引领新学期
上好消防第一课
开学典礼奖红包
苔花引爆自我批评
百日冲刺
斯村小学:穿越“阅读之门”
开学铆劲求突破
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学有“礼”文质彬彬
实践作业趣味多
坚决抵制有偿家教
虎鹿镇中心小学:新年开学三重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让儿童站在园中央
市实验二幼举行师德师风研训
2018-03-13

    □通讯员 赵嘉琪

    本报讯 “我们的教育从幼儿一日生活开始,认知身边真实的世界和生活,学会关心、爱护生命,在潜移默化中,让智、真、善、美在幼儿的心灵中生根发芽。”4日,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让儿童站在园中央”师德师风研训活动,教师们用爱和誓言大声告白。

让儿童站在园中央

市实验二幼举行师德师风研训

    二幼有一群充满爱、懂得孩子、热情工作的最美教师。“幼儿园的坚强后盾,搭班老师的一句‘有我在’,家长的一个大大拥抱,足以让我们心田温暖。”最美班主任代表豆豆老师的一席话道出了心声。薇薇和媛媛老师的“最具人气奖”可谓实至名归。“很幸运遇到活泼开朗幽默风趣的春春老师,时常感染着孩子,感染着我,让我感受到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谢谢你,我的最美搭档。”鸣鸣携手春春老师用心地做好每一件事,温柔对待每一位幼儿。最佳通讯员代表琪琪和局局老师怀着对通讯事业的无限热忱,将二幼的精彩故事传递得更远。

    老师的美要大声说出来,师德师风的庄严宣誓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我们会让幼儿表达自己的想法,尊重幼儿的‘理论’,引导幼儿发展他们的‘理论’……”。老师们全体起立,庄重宣誓。而在一日生活中,如何面对孩子,如何与孩子对话,老师们通过自排自演的“教师行为语言美”小节目,从礼貌交往、尊重接纳、关爱帮助3方面去实现对教育事业深情的告白。

    最是书香能致远,作为新教育实验书香校园盟主学校,每年的师德培训开学礼,实验二幼都会为老师们精心准备暖心的礼物——爱的书籍。“始终要让孩子站在园中央,积极为幼儿创造自主操作探索与实验的机会。乘着新教育的东风,让教育‘慢’下来,相信孩子,静待花开。”园长斯婷深情地说,每位二幼教师都要致力成为有温度、有深度的教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视窗 00006 让儿童站在园中央 2018-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