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特刊
3  4  
“消防站”建在家门口 应急救援“小快灵”
南马镇专职消防队:队员争当灭火救援尖兵
只要群众需要 一定全力以赴
蔡宅微型消防站:古建筑的守护者
下昆溪小区消防小组:
生命至上 预防为先
千祥南洋消防队:5年参与救援50余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下昆溪小区消防小组:
生命至上 预防为先
2018-11-09

    “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手册,你可以参考一下。即将进入‘双十一’快递物流高峰期,一定要避免烟头等明火……”近日,白云街道下昆溪小区的消防应急小组成员一边提醒小区居民,一边分发消防安全手册。

    下昆溪小区位于我市的最西端,与义乌相连,人口流动十分密集。小区党支部书记楼永福告诉记者,自2008年旧城改造之后,小区内有不少闲置房。为了提高村集体经济收益,小区居民基本上把空房出租给了外来人员,但带来收益的同时也为小区带来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小区党支部组织了一支以年轻党员、退伍军人为主的消防应急小组。

    分管消防的下昆溪小区党支部委员张行宝说,小区消防队伍成立后,市消防大队特别重视,不定期地对消防小组成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不仅如此,小区党支部还在综合楼内腾出一间房为小组人员工作、休息用。“我们是周边最早成立消防应急小组的小区,早些年我们常外出援助。我们的宗旨就是要让小区每位居民都重视消防安全,崇尚生命至上这个理念。”楼永福如是说。

    走进下昆溪小区,记者看到某幢住宅楼外墙上,挂着写有“在烧水做饭时,不要离开,以免发生火灾”的警示标语。该小区有多栋高层住宅,每层都配备了消防栓、消防带、烟感装置以及消防报警器等消防器材。除此之外,小区应急消防站内还配备一辆大型消防车和多个便携式消防器材。张行宝告诉记者,每年都会对小区所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在发生火情时可以使用。

    “11月是全国消防月,我们的消防宣传人员还将深入小区主要街道商铺、农户家中开展入户宣传,提醒大家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打造良好的消防环境。”张行宝说,小区党支部希望通过绵薄之力营造出“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社会宣传氛围。

    本版文字 记  者 蒋  雯 孙新萍 陈  云 蒋昊非

    郑晓东 吴嘉沁

    通讯员 王江红

    浙江海森药业有限公司一年一次的消防运动会。

    白云街道塘头小区微型消防站实操演练。

    社区及行政村微型消防站车辆装备配发。

    巍山镇白坦村内,村和企业的消防队在进行水泵出水演练。

    本版图片 记  者 包康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4 下昆溪小区消防小组:
生命至上 预防为先
2018-11-9 2